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腎病患者要怎麼飲食

糖尿病腎病患者要怎麼飲食

糖尿病腎病的出現給患者的生活造成了很多的不幸,這種疾病出現的時候人們要重視他的治療,但是生活中患者的飲食也是很重要的,患者在患病期間一定要合理的安排自己的飲食。

糖尿病腎病飲食應該長期采取高蛋白膳食,可能加重腎髒的高濾過狀態,同時增加體內有毒的氮代謝產物的產生和潴留,從而導致腎功能的進一步損害。因此糖尿病腎病患者要適量限制膳食中的蛋白質,以減少腎髒損害。限制蛋白質的總量。每日膳食中的蛋白質,按照0.6-0.8克/公斤標准體重給予,還要在限制范圍內提高優質蛋白的比例。當糖尿病腎病發展到終末期腎病時,蛋白質限制應更加嚴格。

糖尿病腎病飲食盡可能多攝入必要氨基酸,在低蛋白膳食時,熱量供給必須充足,以維持正常生理需要。可以選擇一些含熱量高而蛋白質含量低的主食類食物,像土豆、藕粉、粉絲、芋頭、白薯、山藥、南瓜、菱角粉、荸荠粉等,膳食總熱量達到標准范圍,保證供需平衡。

糖尿病腎病飲食終末期腎病常合並脂代謝障礙,仍要堅持低脂肪的攝入。橄榄油、花生油中含有較豐富的單不飽和脂肪酸,也可以作為能量的來源。終末期腎病患者限制食鹽可以有效防止並發症的進展。但是如果同時伴有嘔吐、腹瀉時,不應再過分限制鈉鹽,甚至還需補充。

溫馨提示:這種疾病的危害是很大的,患者要多多的注意這種疾病的,在生活中要養成好的習慣,及時的就醫診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