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孕婦高血糖吃什麼身體有利呢

孕婦高血糖吃什麼身體有利呢

患上糖尿病的人群是和廣泛的,很多人都是很容易患上糖尿病這種疾病的,大部分婦女在懷孕期間食欲會較平時大。由於很多孕婦過分追求營養或飲食不當而引起高血糖的不在少數。那麼孕婦高血糖吃什麼身體有利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孕婦吃水果首選含糖量較低的,如蘋果、梨、橘子、桃、葡萄等,而且每天吃水果別超過500克。香蕉、菠蘿、荔枝、柿子之類含糖量較高的水果一定要減量。

妊娠期糖代謝異常者或妊娠糖尿病患者最好等血糖控制平穩後再吃水果。此外,吃水果最好在兩餐之間,這樣既不會使血糖太高,又能防止低血糖的發生。

孕婦血糖高吃什麼對身體有利之蛋白質的攝入

孕婦血糖高應當增加蛋白質的攝取量,應多食用魚、肉、禽奶和豆類等優質蛋白質的食物。其中α乳清蛋白就是一種優質蛋白。

同時應增加膳食纖維攝入量,它有良好的降低血糖作用,蔬菜、低糖水果、海藻和豆類都富含膳食纖維。纖維素有很強吸水性,減緩某些營養素排出,並減輕饑餓感。

此外,充足的維生素、無機鹽和微量元素也是必不可少的。鋅是體內多種酶的成份,與蛋白質合成有關。如缺鋅,蛋白質利用率低,將對胎兒發育有影響,鉻對胰島素則起激活作用。動物性食品如豬、羊、牛、魚、肉中含鋅高。牡蛎、蛋黃中鉻的含量多,宜多食用。

溫馨提醒:對於孕婦血糖高吃什麼對身體有利,不管是對孕婦本人還是孕婦的家人來說都應該好好學習,這對寶寶的出生有很重要的作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