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肥胖致糖尿病 男孩一天3頓肉體重達130

肥胖致糖尿病 男孩一天3頓肉體重達130

  11歲的男孩,身高135厘米,體重卻達到了130余斤。看著兒子洋洋(化名)在飯桌上香甜地吃著肉,母親趙女士對此卻感到十分的擔憂。對此,醫生表示,孩子肥胖的確是Ⅱ型糖尿病的主因。

  三餐不吃肉就不好好吃飯

  洋洋今年11歲,可他135厘米的身高卻有著130余斤的體重。“這孩子特別喜歡吃肉,就連早上也得吃,一日三餐每頓飯必須都得有肉,要不就不好好吃飯。”洋洋的母親趙女士說。

  孩子能吃這原本是好事,而且洋洋長得也很“壯實”,所以起初趙女士並沒有在意。可是隨著洋洋漸漸長大,體重越來越重,看著兒子胖嘟嘟的樣子,趙女士覺得有些擔心。

  “這同齡同身高的孩子體重才七八十斤,洋洋卻達到130余斤,我很擔心這樣下去他會因為肥胖得什麼病。”趙女士憂慮地說。

  醫生懷疑患上Ⅱ型糖尿病

  趙女士在家看到了本報關於“9個月大男嬰感冒打針突發急性Ⅰ型糖尿病”的新聞後,便迅速撥通了本報熱線。

  “我兒子很胖,11歲就130余斤。而且他還經常口渴,總愛上廁所,我想知道他這種情況屬不屬於糖尿病?”趙女士說。

肥胖致糖尿病 男孩

  隨後記者聯系到了內分泌科專家,專家表示,根據洋洋的情況,他有可能會患上Ⅱ型糖尿病。

  “Ⅱ型糖尿病排除遺傳因素外,肥胖、超重已成為目前發病的主因。在我國中度以上的肥胖兒中,Ⅱ型糖尿病的發病率正在逐漸上升。我覺得家長應該帶著孩子到醫院進行全方面的檢查,確定到底是否患有Ⅱ型糖尿病。”專家說。

  肥胖與飲食結構關系密切

  “因為不少兒童飲食習慣和飲食結構均不合理,飲食中高脂肪、高熱量的成分大增,直接造成身體脂肪的過度堆積,成為糖尿病發病率上升的主要誘因。糖尿病患者中帶病生存者增多,造成的群體基因庫的變化,進而使兒童糖尿病的患病人數增加。”杜教授說。

  杜教授認為,身體肥胖與飲食結構的關系十分密切,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是禍首。肥胖患者胰島素受體數量減少,容易出現糖代謝缺陷。運動量不足,也會使機體對胰島素不敏感,也就是說產生“胰島素抵抗”現象。

熱門圖文
不可忽視糖尿病肝損害

糖尿病除可引起腎髒、心髒、視網膜、神經等組織器官損害外,亦可導致各種類型的肝髒損傷。糖尿病

糖耐量有哪些調節能力?

常人在進食米、面主食或服葡萄糖後,幾乎全被腸道吸收,使血糖升高,刺激胰島素分泌、肝糖元合成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