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老人手抖很有可能是糖尿病惹的禍

老人手抖很有可能是糖尿病惹的禍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引發糖尿病的因素很多。老人的手經常抖動,屬神經系統的不自主運動——震顫。

引起震顫的常見原因有:

1、生理性震顫:震顫多見於肢體、頭部及舌等部位,常在精神緊張、驚恐、情緒激動、疲勞時明顯,一般不須治療。

2、老年性震顫:震顫初期多在運動時出現,以後也可在靜止時出現,以手、頭、唇多見。

3 、特發性震顫:也稱家族性震顫。多在25歲前發病,隨年齡而增加,震顫多在雙手、頭部或發音時,尤以雙手震顫為多見。

4 、震顫麻痺:也稱帕金森氏病,系腦錐體外系病變所致。震顫特點為靜止性震顫,有節律性,手指震顫呈“搓丸樣”,同時伴有肌張力增強和運動減少,面部缺乏表情,走路呈“慌張”步態等,不難與其他震顫相區別。

有些疾病可有與帕金森氏病相類似的臨床特征,統稱為帕金森氏綜合症。常有腦炎、動脈硬化、中毒、藥物等病因所致。

根據老人有手顫,不伴其他症狀,但有高血壓、糖尿病,因此多考慮為老年性震顫,且伴有動脈硬化所致。

治療:

1、 控制好血壓:可服用降壓穩、時效長、對心腦血管有保護作用的降壓藥,如依那普利或拉西地平(司洛平)等;

2、 控制好血糖;

3、 防治動脈硬化藥物治療:阿斯匹林 50~75mg 日1次 心腦康 1~2粒 日3次 維腦路通2 日3次

4 、必要時給小量鎮靜劑服用。

飲食調理:

1、 以低脂、低膽固醇、低熱量、適量蛋白質、豐富維生素為原則:少食肥肉、豬油、奶油、蛋黃、帶魚、動物內髒等;多食瘦肉、禽類、魚蝦、豆制品.肉類以75~100克/日為宜。多食新鮮蔬菜水果,每日500克左右。提倡食用植物油,植物油與動物油比例以2:0.5最為理想。

2 、控制總熱量:糖尿病患者每日主食以 6 兩為宜,視活動量適當加減;增加豆制品。

3 、限鹽 :每日以5~6克為宜,吃鹽過多可致血壓增高,增加心髒負擔;

4 、戒煙限酒:煙草中尼古丁可引起血管痙攣,造成血管壁損傷,加重腦動脈硬化;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在對你心中的疑問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吧,祝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了解糖尿病腎病患者的症狀

了解糖尿病腎病患者的症狀!在平時人們都應該對糖尿病腎病這種疾病有所了解,這是一種繼發在糖尿

糖尿病與心肌梗塞有關聯

研究人員對在歐洲25個國家110所醫院接受過治療的4196名心血管疾病患者進行了調查,結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