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人能吃什麼才是最健康的

糖尿病人能吃什麼才是最健康的

很多人對糖尿病這種病都有自己的了解,一擔患上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不便,很多患者也都知道這種病的出現,其實身為糖尿病患者很痛苦,因為有很多的食物是不能夠吃的,糖尿病人能吃什麼才是最健康的?接下來一起來全面的了解一下吧!

糖尿病人能吃什麼最健康?身為糖尿病人需要適當補充蛋白質、糖及脂肪:蛋白質是人體內必需的營養成分,含有人體必需的重要氨基酸。糖尿病人能吃含蛋白質為主的食物有魚、肉及其加工品、蛋類、牛奶、大豆及其加工品等。有合並症時,應按醫生指導決定。糖是人體熱能的主要來源,雖然應限制攝糖量,但不應限制過嚴,否則也會給機體帶來不良影響。

專家介紹礦物質及維生素對人體很重要,必須補足。在感染、並發其它疾病或控制不良的情況下,更要多補充些。新鮮蔬菜、水果、海帶及磨菇中維生素及礦物質含量最多,每天都應適量選用。關注糖尿病人能吃什麼的您要注意飲食療法必須持之以恆,因此必須結合患者的愛好、飲食習慣、經濟條件、生活方式及勞動強度等,制定切實可行的食譜。

還有西瓜、蘋果、梨、橘子、猕猴桃等含糖量較低,對糖尿病人較為適當,而香蕉、紅棗、荔枝、菠蘿、葡萄等含糖量較高,糖尿病人不宜食用.完全戒避水果是不適宜的,因為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纖維素和礦物質,這些對糖尿病人是有益的.

以上是關於糖尿病人能吃什麼最健康的詳細解答,專家提示:健康的糖尿病飲食就可以有效的控制糖尿病的病情,所以要采用科學的糖尿病飲食療法。在此祝您身體健康快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