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8個小竅門巧打胰島素

8個小竅門巧打胰島素

  “為什麼自己打針比護士給我打要疼?”對很多糖友來說,注射胰島素最大的恐懼來自於疼痛。其實,掌握了以下幾個小竅門,打針的疼痛能降到最低。

  1.如果你使用的是瓶裝胰島素,注射前將胰島素在室溫下回溫半小時是必要的。

  2.一次性注射器和針頭不要重復使用。

  3.對自己狠一點,因為如果打針時過於緩慢進針和拔針會增加疼痛感。

  4.拔針時不要改變方向。

  5.打針前用酒精消毒後稍微等一下,待酒精揮發了再進針。

  6.注射部位要注意輪換,老在同一個地方注射會形成硬結。

  7.注射時捏起皮膚,不單單是准確注射到皮下,還能分散注意力,減輕疼痛。

  8.過於緊張和恐懼會將疼痛放大,勇敢地接受現實,你反而會發現打針並沒有想象中那麼痛苦。

熱門圖文
什麼糖尿疾病者離不開胰島素?

II型糖尿病的病人,在用口服降糖藥劑失效的情況下,應當使用胰島素了,我們所說口服降糖藥劑失

使用胰島素後血糖升高了為什麼

有些剛打上胰島素的糖尿病患者血糖反而更高,這是為什麼呢?  據專家介紹,之所以會出現這樣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