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應該怎麼吃粗糧呢

糖尿病患者應該怎麼吃粗糧呢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也變多了,很多人也都擔心患上糖尿病這種病,所以及時的治療對患者是很重要的,所以要小心這種病的出現,糖尿病患者常常感到饑餓,其實粗糧是糖尿病患者的一個很好的選擇。那麼糖尿病患者應該怎麼吃粗糧呢?下面就請專家為我們詳細講講。

近年來,隨著國人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的主食都已變成以大米、白面為主,玉米、高粱等粗糧在主食中的比例逐漸減少,這也是造成肥胖、糖尿病、高血壓、血脂異常、血黏度高的原因之一。

粗糧卻對血糖的控制十分有利。但是如果頓頓都吃粗糧,很多人難以接受,也無法堅持。臨床上我們經常見到初期診斷糖尿病的患者,他們決心再不吃細糧,天天粗茶淡飯,頓頓只吃粗糧,結果沒有幾個能堅持下來的。我們提倡糖尿病患者最好是粗細糧搭配,混合食用,比如說每天吃1~2頓粗糧,或者每頓吃一半粗糧等等,這樣既利於控制血糖,也能堅持。

專家提示:要根據醫師和營養師的指導來規范自己的飲食行為,以取得更好的治療效果。糖尿病飲食治療絕對不只是少吃、不吃!也許粗糧是一種好的選擇。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