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新發現喝石榴汁降低糖尿病風險

新發現喝石榴汁降低糖尿病風險

糖尿病患者動脈硬化的風險較高,而動脈硬化會造成冠狀心髒病、心肌梗塞、中風和其它循環性疾病。以色列海法Technion醫學院MichaelAviram研究員等在一項最新的初步研究顯示,新發現喝石榴汁降低糖尿病風險,喝石榴汁三個月的糖尿病患者,其動脈硬化的風險較低;此外,石榴汁顯示出能減緩免疫細胞吸收低密度膽固醇的速度。這些結果顯示,石榴汁中發現的抗氧化物,特別有益於降低這些因糖尿病造成的心髒相關風險。

在大多數果汁中,糖份是以有害的自由形態存在,然而,石榴汁的糖份則是與獨特的抗氧化劑結合在一起,而實際上是這些糖份對動脈硬化有預防的作用。糖尿病患者無法正常代謝糖份,並被建議要監測其含有天然或加工糖食物和飲料的攝取,也包括果汁。

該研究團隊讓10名健康成人和10名第二型糖尿病患者(未依賴胰島素療法)喝特制濃度石榴汁,持續三個月,再檢驗其結果;這特制石榴汁等同於一杯180CC的純石榴汁,也就是自己搾石榴所得的汁。喝石榴汁並未影響總膽固醇值,不過,研?a href='http://hxnk.xywy.com/ks/' target='_blank'>咳嗽狽⑾炙檔土嗣庖呦赴匝趸?ldquo;壞的”低密度膽固醇的吸收,而這則是造成動脈硬化最重要的因子。雖然石榴汁的含糖量和其它的果汁相似,但該研究團隊表示,對於發現石榴汁中的糖份並未惡化糖尿病患者的糖尿病指標(像是血糖值)而感到意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