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妊娠糖尿病的飲食要點

妊娠糖尿病的飲食要點

妊娠糖尿病出現的時候人們要重視起來。這種疾病的出現會給患者及腹中的孩子會造成嚴重的影響,患者的飲食是很重要的,那麼妊娠糖尿病的飲食應注意哪些問題?

妊娠糖尿病的飲食應注意哪些問題?為您介紹如下:

一:妊娠糖尿病飲食控制之目的為均衡飲食,保證有效控制血糖,同時提供母體與胎兒足夠的熱量及營養素,使母體及胎兒能適當地增加體重,順利通過妊娠。

二:妊娠初期不需要特別增加熱量,主食應保證 5~ 7兩,過低則不利於胎兒生長。

三:妊娠中期、後期每天需增加蛋白質的量各為 6克、12克,以優質蛋白為主如 :蛋、牛奶、深紅色肉類、魚類及豆漿、豆腐等黃豆制品。

四:脂肪適量攝入,應占總熱能 30%以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