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喝燕麥片

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喝燕麥片

在平時不注意衛生是很容易患上疾病的,這就跟平時的習慣脫不了關系了,像糖病尿這種疾病更容易患上,這種疾病發展的速度是很快的,而且也治不好,所以要多加小心,那麼,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喝燕麥片?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糖尿病人可以喝無糖的牛奶,因此在煮燕麥粥時,切記不要放糖。如果喜甜食可放入木糖醇作為甜味劑。糖尿病人在熬粥時添加點粗糧,一是沒有精加工的糙米、全麥等,另一種是各種雜糧,玉米、小米、黑米、大麥、燕麥、荞麥及各種雜豆,不僅膳食纖維豐富,而且能明顯降低升糖指數。另外,盡量保持豆子、谷物的完整性,不要煮得太爛。

針對糖尿病患者來講一般在日常生活中對血糖不穩的糖尿病人來說,像白米粥這類澱粉含量較多,升糖指數較高的粥,的確不能喝。我們大家都知道像大米、小米這類糧食,煮的時間越長,做出的粥就越黏稠,這其實就是澱粉糊化的過程,而越黏稠的粥,血糖升高得也越快。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喜歡喝燕麥,針對燕麥來講大都是用開水泡著喝的,對於糖尿病的患者來講煮燕麥粥時還可以加入一些綠葉蔬菜和胡蘿卜,做成燕麥菜粥。但應提醒大家的是,煮粥時不宜放南瓜,因為南瓜的升糖指數較高,不適合糖尿病人食用。

以上就是有關糖尿病人能喝燕麥嗎的介紹,希望能給您帶來一定的幫助,祝您生活愉快,專家提醒糖尿病患者:發現自己不舒服請及時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治療,以免錯過最佳治療時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