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飲食的誤區對患者有哪些危害呢

糖尿病飲食的誤區對患者有哪些危害呢

我們每天都需要飲食,它是我們工作和生活中最主要的一部分,而對於病人就更重要了,合理的飲食可使病人的健康速度加快,那麼就需要大家注意飲食也是有誤區的,也會給人的健康帶來危害的。所以就需要大家及時做好預防、及時的改正。

一、很多人、特別是女性的朋友們需要注意,不要為了苗條,就過度的節食或者是全素食甚至“辟谷”都會導致營養攝入嚴重不足,人體所需的能量只能從身體的脂肪分解而成,其中的產物為酮體,因此會引起酮酸中毒症,嚴重者可危及生命。

二、糖尿病病人經常會感到口渴,,所以這些人就會控制飲水,其實沒必要這樣做,渴了就應飲水,不必限制,否則會引起脫水或高黏血症。

三、很多人還認為多吃堅果類食物可少吃主食,這樣有助於減肥,其實正相反,飽腹堅果類食物除含豐富的蛋白質外,還有油脂,不僅使熱量大為增加,還使血脂升高。一部分血脂可轉化為葡萄糖,不利於病情的控制。

糖尿病飲食如果控制的不好,就會導致血糖不穩定,就會引發高血糖,從而導致糖尿病並發症的出現,所以,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飲食的控制。還有,每個病人的病情不同在實際應用中也有所不同,在按此法食用之前請咨詢相關專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