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的飲食護理應該怎麼做呢

糖尿病的飲食護理應該怎麼做呢

患了糖尿病之後,糖尿病的飲食護理是特別重要的,患上糖尿病要求是很多的,所以每一項都要注意,糖尿病患者飯不能吃飽,水果不能多吃,甜品基本不能碰。那麼,糖尿病的飲食護理應該怎麼做呢?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解答一下。

高熱量的飲食會造成身體的肥胖,還會引起一系列的疾病,每天需要的熱量超過我們身體的需要,就會囤積下來變成脂肪,不利於我們身體的健康。因此,糖尿病的飲食都應限制飲食,這樣熱量的攝取也就受到了一定的限制。常見的吃過飽的體現:1.早起握手、撂拳吃力。2.睡覺時流口水。

宜常吃黑芝麻、蔥、胡蘿卜。有助於改善因少吃澱粉而造成的乏力等症狀,並能降低血糖。蔥還能增強人體對蛋白質的利用,對控制糖尿病很有好處,這是糖尿病的飲食注意事項之一。

宜飲用涼開水泡的茶。茶葉中含有一種較理想的降血糖物質,但其耐熱性不強,有效成分常在開水浸泡的過程中遭到破壞。因此用茶葉降血糖時,切忌用熱開水泡飲。

溫馨提醒:上面為大家介紹了一些糖尿病的飲食護理要點,只要大家能夠遵守上面的糖尿病的飲食護理措施做好糖尿病的飲食護理,就可以有效的幫助進行糖尿病的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