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的壽命具體有多常呢

糖尿病患者的壽命具體有多常呢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群是很廣泛的,很多人也都擔心會患上這種病,一擔患上這種病患者就要及時的接受治療,糖尿病中老年人比較常見的疾病之一,在病情發展到一定階段就會演變成糖尿病腎病。那麼,糖尿病患者的壽命具體有多常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通常情況下,糖尿病發病病史五到十年年,患者將出現不同程度的蛋白尿症狀,同時可能伴有全身系統的微血管病變如眼底病變等,此時可依據此臨床症狀表現診斷為糖尿病腎病,那麼“糖尿病腎病能活多久”,這個主要依據病情的進展程度和采用的治療方式。

  由於早期糖尿病腎病並沒有明顯的臨床症狀表現出來,當出現相應的症狀如蛋白尿、眼睑浮腫、眼底病變時,患者多已經進入了中晚期階段。而糖尿病腎病一旦發生,則將呈進行性的趨勢惡化下去。伴隨糖尿病腎病的發生,糖尿病患者還可能出現高血壓、身體浮腫、低蛋白血症等情況。而隨著糖尿病腎病病情的進展,糖尿病患者將最終發生糖尿病腎衰竭、尿毒症,因此及早的發現病情是關鍵。

  由於腎髒病變呈慢性進行性損害,臨床症狀出現較晚,一般出現尿蛋白時,病程多在10年以上,因此糖尿病腎病的預後多數不良。在糖尿病腎病早期的隱匿時期,腎小球雖然已經有了病變,但是仍然沒有任何臨床症狀,唯一改變了的就是尿微白蛋白增加。

  在臨床上,患者一旦出現了持續性的蛋白尿,說明該患者的腎髒功能正在不可遏止的呈現進行性下降。所以糖尿病患者要頂定期的進行檢查,及早發現病情,及時治療,這樣糖尿病腎病患者就可以像正常人一樣的生活。

糖尿病患者的壽命具體有多常呢

  在病情惡化進展的過程中,糖尿病、高血壓的存在將加速患者腎損害的進程,反過來,腎病的進一步加重又將導致患者的高血壓病情持續加重。如此,糖尿病、高血壓和腎病三者之間將相互促使惡化進程,這也導致糖尿病患者在實施臨床治療時的難度大大增。

  糖尿病以及由糖尿病並發的腎病都是一個終身伴隨性疾病,如糖尿病以及糖尿病腎病的病情未能得以很好的控制,則伴隨患者發生的腎性高血壓也將持續存在,加重糖尿病並發腎病的治療難度,也是威脅糖尿病患者遠期生存的一大因素。

  這裡要告訴大家的是糖尿病腎病並不是像癌症晚期那樣無法醫治,只要我們腎髒還沒有完全的喪失腎功能,就有辦法去抑制病情,甚至治好糖尿病。但是專家提醒大家,為了自己的身體最好還是要趁早的防治糖尿病。

 

熱門圖文
兒童糖尿病有什麼注意要點

兒童糖尿病也是不稀罕的,糖尿病這種疾病的危害是很大的,在生活中要養成好的習慣,那麼兒童糖尿

糖尿病患者需要心理指導

生活中有很多的糖尿病患者,人們都是很擔心的,很多人知道治療糖尿病需要從飲食控制,這是很重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