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具體不能吃什麼呢

糖尿病患者具體不能吃什麼呢

  很多人都知道飲食對患者來說是很重要的,一擔患上這種病就要及時的接受治療,及早的治療對患者也是有好處的,糖尿病患者健康的恢復,不僅要關注患者食用哪些食物對疾病治療有益,那麼,糖尿病患者具體不能吃什麼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第一、糖尿病患者不可以飲酒

  飲酒不僅對肝髒的健康構成威脅,還影響糖尿病的治療和患者的康復,因為酒中所含的酒精只為人體提供熱能不提供其他營養素,長期飲酒會引起血清甘油三脂升高。部分患者在服用降糖藥後再飲酒就會出現心慌、氣短、面頰紅燥等反應,威脅著現有的身體健康。所以,為了自身的人身安全,患者最好不要飲酒。

糖尿病患者具體不能吃什麼呢

  第二、糖尿病患者應少吃水果

  在糖尿病人不能吃什麼食物中,水果就是重要的一項,因水果中含有較多的碳水化合物,並且主要是葡萄糖、蔗糖、澱粉。患者食用後消化吸收速度非常快,會導致血糖迅速升高,對糖尿病患者病情的控制極為不利。所以糖尿病患者為了身體健康的維護要少量食用水果,最好是不吃。

  第三、限制膽固醇攝入量

  當糖尿病患者病情控制不當時,會出現血清膽固醇升高的症狀,並誘發多種糖尿病血管並發症、糖尿病性冠心病等。所以患者的飲食應限制膽固醇攝入量,專家件建議患者膽固醇的限量應根據自身實際控制在一定的標准。此外,對於白糖、紅糖等易使血糖升高的食物也要少吃。

  這是專家對糖尿病人不能吃什麼問題的回應,希望對疾病的治療和患者自身健康的恢復有幫助作用,也祝願患者能及早恢復正常生活。

熱門圖文
夏季解暑涼菜怎麼做才降糖?

夏天熱了,很多人的食欲也受到影響。為此,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四醫院高級營養師盧大平給糖友們

咖啡、零食大多含有“植物奶油” 易致糖尿病

氫化植物油到底是什麼?一家著名蛋糕店負責人告訴記者,它是以大豆等植物油和水、鹽、奶粉等加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