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男性糖尿病飲食要注意戒煙戒酒

男性糖尿病飲食要注意戒煙戒酒

  男性糖尿病飲食最應該注意的就是煙酒。像喝酒,如果在身體營養狀態好的時候喝,那就會引起血糖的升高,空腹喝酒會加大對胃的損害,而且如果是胰島素治療的朋友,那更會引起低血糖,對身體更加不利。

  1.要忌食的具體食物有:那些含大量簡單糖的食物,因為含有大量的糖分,直接影響血糖狀態,對病情非常不利。如,白糖、紅糖、冰糖、葡萄糖、麥芽糖、蜂蜜、巧克力、奶糖、水果糖、蜜餞、水果罐頭、汽水、各種果汁、甜飲料、冰淇淋、甜餅干、蛋糕、果醬、甜面包以及糖制的各種糕點等。

男性糖尿病飲食要注意戒煙戒酒

  2.要少吃的具體食物有:土豆、山藥、芋頭、藕、洋蔥、胡蘿卜、豬油、羊油、奶油、黃油、花生、核桃、葵花子、蛋黃、肝腎、腦等。

  3.要多吃的具體食物有:粗雜糧如荞麥、燕麥片、玉米面、大豆及豆制品、蔬菜等。

  在保證糖尿病飲食情況下,有些患者在治療的時候很容易引起低血糖,一般人發生低血糖都是由於沒有吃飯,或者不在正點吃飯或激烈運動而引發的。所以糖尿病人口袋裡還是放一些糖比較好。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必須注意哪些護理常識

就目前形勢來說糖尿病是非常多見的疾病,需要患者進行有效的護理。可是有很多患者缺乏護理常識的

糖尿病患者吃一些蜂膠好嗎

好的飲食對糖尿病患者的治療是有很大幫助的,所以患者一定要特別注意日常的飲食,這對患者很重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