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人必須注意哪些護理常識

糖尿病人必須注意哪些護理常識

  就目前形勢來說糖尿病是非常多見的疾病,需要患者進行有效的護理。可是有很多患者缺乏護理常識的了解,往往走入一些治療的誤區,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下面我們就一起來學習一下相關的護理常識吧。

糖尿病人必須注意哪些護理常識

  堅持適當的活動

  適當規律的活動是治療糖尿病的一種重要手段,可采取多種活動方式,如散步,做健美操,打太極拳,跳老年迪斯科舞、打乒乓球、游泳、跑步。可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相愛好,選擇活動方式。要持之以恆。活動時間選餐後1一1.5小時開始,是降血糖的最佳時間。老年肥胖病人早起床後可輕度活動。注射胰島素的老年人,應避開高峰時間進行活動,以免發生低血糖。

  調整生活規律

  糖尿病屬慢性病,生活規律非常重要,在身體情況允許的情況下,按時起居,有利於糖代謝。每周按時測量體重,作為計算飲食和觀察療效的依據。

  合理飲食調配

  少進糖食、根莖類蔬菜如:土豆、白薯、山藥。要適當限制水果。應增進粗纖維的食物如:糙米、玉米、豆類、綠葉蔬菜、白菜、綠豆芽、黃瓜、芹菜、西紅柿等。多食用精蛋白如:瘦肉、蛋、奶、魚類。選用植物油,少進動物內髒類食物等。

  糖尿病人必須注意哪些護理常識?以上三點是糖尿病的護理常識施,希望能為患者帶來一些好的幫助,生活中如果您是糖尿病的患者,建議您積極做好這些日常的護理,盡早恢復健康。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如何健康吃米飯

生活中很多人都受著糖尿病的侵害,糖尿病飲食要求也很高。我們的周圍患上糖尿病的人數那是枚不勝

糖尿病人預防低血糖的方法

糖尿病患者不僅僅會出現高血糖,也可能會引發低血糖,醫生介紹說低血糖比高血糖更可怕,糖尿病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