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輔助治療糖尿病的食物都有哪些

輔助治療糖尿病的食物都有哪些

  糖尿病的發生患者是需要控制飲食的,主要是因為飲食不當會引發患者體內血糖的波動,所以糖尿病人對飲食的要求很嚴格,患者應該選擇適當的食物輔助治療糖尿病。下面,就為大家講解一下輔助治療糖尿病的食物都有哪些吧。

輔助治療糖尿病的食物都有哪些

  玉米:

  玉米是粗糧中營養比較豐富的食物,它含有維生素等營養元素,是人們常食細糧比較好的搭配伙伴。常食玉米油,可降低膽固醇並軟化血管。玉米對膽囊炎、膽結石、黃疸型肝炎和糖尿病等,有輔助治療作用。

  燕麥:

  燕麥的功效也比較多,如可以有效降低膽固醇、降血脂,而且燕麥還含有比較豐富的纖維素,更有利於人體的吸收。因這種纖維容易被人體吸收,且因熱含量低,既有利於減肥,又適合心髒病、高血壓和糖尿病飲食的需要。

  蔥蒜:

  洋蔥含有的脂肪比較少,而且還可以預防一些血栓等疾病,因而糖尿病患者可以多食用些。蔥中提取出的蔥素,能治療心血管硬化。大蒜能降低血清總膽固醇、三油酸甘油酯的含量。大蒜素的二次代謝產物甲基丙烯三硫,具有阻止凝栓質A2的合成作用,故能預防血栓。大蒜還能治療肥胖。

  除了上述這些食物外,糖尿病患者還可以選擇山藥、銀耳等食物來緩解糖尿病病情,在平時應該注意少食谷類、魚等食物,以免這些有機酸給人體遺留一些酸性物質,不利於糖尿病的恢復。

  

熱門圖文
低GL飲食+菜籽油 有效管理改善血糖值

被診斷為糖尿病後,飲食與運動療法非常重要。在飲食療法中,有諸多可行的方案可選擇,也有諸多研

糖尿病患者應補充四種維生素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會影響到人體維生素的需求量,很多的人不重視糖尿病的存在,患上糖尿病應注意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