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人喝白酒誘發低血糖的原因

糖尿病人喝白酒誘發低血糖的原因

  遇到高興的事,人們就喜歡喝兩杯酒。糖尿病患者也不例外,這樣很容易誘發低血糖,很有可能威脅生命。所以,遇到高興的事,糖友也要關注自己的嘴,切忌喝白酒。

  原來,對糖尿病病人而言,喝白酒非常容易誘發低血糖,這是因為:

  原因—、乙醇會增加分泌胰島素的胰島細胞的血流量,從而引起胰島素分泌明顯增加,造成喝酒後的低血糖。

  原因二、老年人身體調節功能差,當血糖偏低時不能及時分泌升高血糖的激素來對抗低血糖,也容易發生低血糖。

糖尿病人喝白酒誘發低血糖的原因

  原因三、糖尿病病人由於常並發神經病變,合並心、肝、腎功能不全等,因此發生低血糖時症狀常不典型,可能被忽視,容易導致嚴重後果。

  如果發生低血糖,應注意補充富含糖分的食物,如口服葡萄糖、巧克力、糖水等,嚴重者應及時去醫院搶救。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換季飲食要注意的誤區

季節交替,許多人的飲食都會發生相應的變化,如喜食清淡、食欲減退、愛吃稀飯等。對於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人如何正確的對待水果

一擔患上糖尿病就要注意飲食,一擔患上就要積極的接受治療,好的治療對患者也是有好處的,所以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