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夏天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有哪些注意事項

夏天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有哪些注意事項

  到了夏天,飲食會隨著氣溫的變化而變化的,但是部分人對飲食不不怎麼清楚,不知要怎樣搭配才是正確的,特別是對糖尿病病人就更加的要注意。那麼夏天對糖尿病飲食的要求是什麼呢?

  不宜喝果汁:對於糖尿病病人,果汁裡含有一定量的糖分,平時不應喝果汁,但是純果汁、不加糖的果汁適合正常人每天飲用,是一種健康的、營養豐富的飲品,水果內含有的糖分是正常人身體可以吸收、代謝的,不產生熱量的堆積。而加了過多糖分的飲料、果汁,人體無法正常代謝,久而久之形成了肥胖、糖尿病等一系列因熱量堆積產生的疾病。

  很多人,有的每天要喝二份以上含糖的飲料要比每個月喝飲料不超過一人份的飲料,得上糖尿病的幾率要高百分之三十一。但是無糖軟飲料、鮮葡萄柚汁和橙汁不會增大糖尿病發病風險。只要適量,可以成為糖尿病飲食中的的一項。同時糖尿病人夏天不宜吃冰激凌、忌食白糖、紅塘、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果糖、糕點、果醬、蜂蜜、蜜餞等。

夏天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有哪些注意事項

  再有,得上疾病的人就是少吃那些含有澱粉和脂肪的食物,特別是糖尿病病人們。例如少吃土豆、山藥、芋頭、藕、洋蔥、胡蘿卜、豬油、羊油、奶油、黃油、花生、核桃、葵花子、蛋黃、肝腎、腦。

  使用科學的糖尿病飲食對預防上起到關鍵性的幫助,另外也希望糖友們要嚴格的遵守並且堅持其原則。另外,提醒病人們,進入夏季有很多食物很容易變壞,請儲存好,避免因這樣,而影響了糖尿病的控制,祝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血糖高吃哪些水果好呢

糖尿病專家介紹說高血糖是糖尿病的主要症狀之一,糖尿病患者要重視血糖高的情況,醫生介紹說如果

糖尿病病人該怎麼合理選擇食物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也是很講究的,這糖尿病患者對飲食都是很注意的,選擇好的飲食對患者是有好處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