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菠菜根配生姜食用可防糖尿病

菠菜根配生姜食用可防糖尿病

  中醫認為菠菜性甘涼,有養血、止血、斂陰、潤燥之功效。現代醫學研究表明,菠菜是蛋白質含量高的一類蔬菜,它除了含有大量的胡蘿卜素和鐵質外,也是維生素B6、葉酸、鉀的極佳來源。但吃菠菜要注意兩點。

菠菜根配生姜食用可防糖尿病

  吃前先用開水燙菠菜是春季人們餐桌上的時令蔬菜之一。炒菠菜前應用開水燙,這樣能去除菠菜含有的草酸與澀味。只有去掉草酸,才有利於人體吸收菠菜中的鈣質。否則,既影響口味,又降低營養。

  吃菠菜別去根人們在擇菠菜時,習慣將菠菜根丟掉。其實,菠菜根營養豐富,含有纖維素、維生素和礦物質。如果扔掉實在可惜。

  將菠菜根配以生姜食用,可預防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