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病人的飲食應以優質蛋白質的食物為主

糖尿病病人的飲食應以優質蛋白質的食物為主

  專家建議,糖尿病病人在蛋白質的供應上應以優質蛋白質的食物為主,而不是植物蛋白質為主。

  糖尿病病人的蛋白質供應,傳統多以植物蛋白如豆類、豆制品為主。但學者們經過臨床觀察研究後認為:植物蛋白所含人體非必需氨基酸較多,生物利用率低。植物蛋白分子顆粒較大,在腎髒濾過時可造成濾過損傷,能加速腎小球毛細血管的硬化和加重腎髒負擔。因此,學者們並不主張糖尿病病人過多攝食植物蛋白。

  相反,某些動物蛋白為優質蛋白質,如奶類、禽蛋類、水產類的蛋白質,所含必需氨基酸較多,利用率高,營養價值好。並且這類蛋白質顆粒小,腎髒濾過時不會引起濾過損傷,具腎髒保護作用,對糖尿病的血糖水平亦無不良影響。

  所以,學者們建議糖尿病病人在蛋白質的供應上應以優質蛋白質的食物為主,而不是植物蛋白質為主。

糖尿病病人的飲食應以優質蛋白質的食物為主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要怎樣來搭配呢

糖尿病飲食是治療和預防的根本和基礎,沒有飲食的合理搭配,那麼也不會有很大的療效,也不會很快

糖尿病吃水果有什麼講究呢

糖尿病讓很多人的健康都受到了危害,所以一旦得了糖尿病必須要盡早治療。在治療糖尿病的過程中,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