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兒童糖尿病飲食的原則

兒童糖尿病飲食的原則

  因為每個家庭當中都會有一些可愛的孩子,所以我們都會把孩子給保護,但要是患上糖尿病對自己孩子的身體也是會有影響的,這家長也就要多重視一下孩子的飲食狀況了,那麼,兒童糖尿病飲食有哪些原則?下面我們大家一起解答吧。

  兒童糖尿病飲食要平衡營養,合理攝入熱量糖尿病的營養治療基礎是平衡膳食,這對患糖尿病的兒童尤為重要。

  所謂“平衡”,就是要求每日應攝入糧谷類、蔬菜水果類、肉蛋類、乳豆類和油脂類等五大類食物,而且比例均衡。

  適當控制熱量以減輕胰島β細胞負擔,並避免出現酮症酸中毒;結合患兒的年齡、身高、體重、血糖、注射胰島素的量、營養狀況、發育情況、活動量、有無並發症及平時飲食習慣等情況,制定個體化飲食計劃。

兒童糖尿病飲食的原則

  任何一種單一的食物都不能滿足人體每日所需的40余種營養素,而且許多食物中的營養素成分對人體的益處還尚未明了。

  因此,攝入種類齊全、數量充足、搭配合理的多種天然食物,才能達到維護健康、抵御疾病的目的。

  最後,兒童們一定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切忌挑食、偏食和愛吃零食等不良習慣,這樣才能避免因片面的飲食而引起的各種營養素缺乏性疾病,如營養不良性貧血等。

  以上也就是說的疾病到來以後我們大家要處理的問題,在了解清楚這些問題以後也要注意兒童的身體,在了解清楚了飲食的方法也是要積極的就醫。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應該減少鹽攝取嗎?

一說到鹽,大家就會想到炒菜做飯需要鹽,沒有鹽,我們的飲食就會失去原有的味道,是生活中不能缺

早餐吃雞蛋或有助減肥

減肥的人們都夢想著,同時,糖尿病、高血壓患者也需要控制體重。有沒有一種營養豐富,又能幫助減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