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慢性肝炎合並糖尿病應該如何飲食?

慢性肝炎合並糖尿病應該如何飲食?

  病人的飲食上面應該注意什麼?印象中肝病病人是需要高熱量的,但是糖尿病病人需要低糖。

慢性肝炎合並糖尿病應該如何飲食?

  糖尿病人的飲食指導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治療方面,有糖尿病的營養師也是屬於治療營養師,按照個體化來計算結果。分餐攝入高蛋白、高纖維的食物,我們肝炎合並糖尿病的時候就要有所不同,比如慢性肝病的病人有肝硬化,不能隨便叫他吃高纖維的食物,這樣會使得靜脈曲張破裂出血。對於糖尿病人的飲食指導要注意到糖尿病的特殊性,還有一個誤區,控制飲食病人經常不吃碳水化合物,但是會吃很多的水果應該是一個總量控制。這和肝病有點不同。與糖尿病還是基本相似的,但是一定要注意肝硬化的病人不能隨便吃粗纖維的食物。

  另外蛋白的問題,肝硬化的蛋白飲食和普通的糖尿病的病人不一樣,蛋白進入量一定要按照肝病來控制,重症肝病、肝昏迷的病人每日每公斤0.5克的攝入,這是飲食上。

熱門圖文
健康飲食:糖友可嘗試這些果蔬汁

   糖友可嘗試果蔬飲  三豆飲   原料:綠豆50克,赤小豆50克,

專家稱:吃開心果有利於穩住血糖

墨西哥飲食專家最近指出,開心果含有大量纖維,適量食用開心果有助穩定血糖。專家建議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