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妊娠糖尿病患者能不能使用降糖藥

妊娠糖尿病患者能不能使用降糖藥

  孕婦本身是一個特殊的存在,這些人群極易在懷孕期間患上糖尿病,由於妊娠糖尿病患者的特殊性,需要在各個方面都要注意,包括包括飲食,運動,尤其是在用藥是也要注意,那麼,妊娠糖尿病患者能不能使用降糖藥呢?

妊娠糖尿病患者能不能使用降糖藥

  降糖藥物對於很多糖尿病患者的治療作用是非常重要的,但是,糖尿病患者在懷孕之後對於降糖藥的使用就應該停止。蘭降糖藥物並不是所有人都能用,尤其是孕婦,應該停服降糖藥改用胰島素治療。

  由於受胰島素有依賴性這樣錯誤說法的影響,有些糖尿病孕婦在懷孕初期仍用降糖藥治療,這樣的想法是非常危險的。糖尿病婦女在懷孕前及妊娠過程中,必須停用口服降糖藥,改為胰島素治療。

  確定懷孕後,必須在醫生指導下進行單純胰島素治療,這是對自身和胎兒的健康保障。在臨床上,懷孕的婦女因為某些口服降糖藥物可能會危害胎兒的健康,如磺脲類降糖藥可通過胎盤導致胎兒低血糖,並有致畸和胎死宮內的危險。其他的降糖藥也會對孕婦有或多或少的影響,有些影響甚至對胎兒致命。

  以上就是對妊娠糖尿病患者能不能使用降糖藥的相關介紹,妊娠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用正確的姿態去面對,多加注意這樣才能更好的治療,保護自身以及胎兒的健康。

  

熱門圖文
妊娠期糖尿病的症狀表現都有哪些

糖尿病分為很多種所有在生活中對於糖尿病我們應該多加的去關注,這樣才能更好的做好糖尿病的預防

准媽媽血糖過高要多活動活動

都說孕婦得多補補,可有些准媽媽吃太多動太少,一不小心就把血糖“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