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妊娠期糖尿病如何進行科學有效的自我護理?

妊娠期糖尿病如何進行科學有效的自我護理?

   妊娠期糖尿病就是指在妊娠期才發現的糖尿病,會給胎兒、新生兒發育全過程造成多方面的影響,所以做好妊娠期糖尿病自我護理很重要,那該怎麼樣進行有效的護理呢,下面為大家總結了一些相關知識,來了解一下。

    妊娠期糖尿病自我護理:          1、妊娠期糖尿病患者要學會自己調整胰島素及飲食數量,在應急時增加胰島素劑量,在病情好轉時又要及時減少胰島素劑量。
  2、孕婦要學會自檢,患者出現頭暈、惡心及心慌時,要區別是低血糖還是高血糖,是吃糖還是不吃糖,此時用尿糖試紙檢查尿液,便可對症治療,還可用酮體粉檢查尿酮體。   妊娠期糖尿病如何進行科學有效的自我護理?
  3、妊娠期糖尿病要注意衛生、清潔,要養成飯前便後洗手的習慣,最好不到擁擠的公共廁所,預防各種感染。
  4、女性朋友在懷孕時要盡可能的多學習、了解糖尿病的基本知識,因為應用胰島素和口服降糖藥物治療孕婦糖尿病,極易發生低血糖反應,來勢很快,需要立即搶救,輕者可口服糖水,10分鐘後症狀消失,較重者再吃些水果、餅干或饅頭等,如服糖10分鐘後仍未清醒,應立即送醫院搶救。     做好妊娠期糖尿病自我護理是很重要的,希望患有該病的患者一定要學會自我護理,保證自己和胎兒的安全,健康,防止出現早產兒或小於胎齡兒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