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媽媽營養過剩對寶寶會產生什麼影響呢

媽媽營養過剩對寶寶會產生什麼影響呢

  糖尿病的預防應該從胎兒期開始,如果母親患上妊娠期糖尿病的話,孩子將來患上糖尿病風險比普通人高2到4倍,且媽媽的終身糖尿病幾率也大於50%。因此,准媽媽們有效預防糖尿病,將更好地保護自己和孩子的未來。

  糖尿病患者出現低齡化

  糖尿病就是血液中葡萄糖堆積過多的疾病,屬於需要納入慢性病健康管理的主要疾病之一。據市慢性病防治中心的最新統計顯示,深圳20歲以上居民糖尿病發病率為6.2%,較全國的9.7%要低,但與1998年相比增加了47.6%。

媽媽營養過剩對寶寶會產生什麼影響呢

  同時,隨著兒童和青少年肥胖率的不斷上升,原本只在成人身上發生的2型糖尿病也出現了低齡化。“過去孩子得的幾乎都是胰島素分泌異常的1型糖尿病,近年來2型糖尿病患者的隊伍中也出現了孩子的身影,並有可能在總發病率上超過1型糖尿病。除了肥胖以外,遺傳和母親孕期營養過剩,也是造成兒童2型糖尿病高發的主要原因。

  現在醫學界認為,疾病是由基因、宮內環境、出生早期營養和成年期生活習慣4個因素決定的。正常體重的母親孕期增重如果超過16公斤,那麼就涉嫌營養過剩,不僅會造成自身患上妊娠期糖尿病,而且高糖的宮內環境,還會給孩子的一生造成影響。

  妊娠期糖尿病與兩個因素密切相關,一是胎盤分泌激素造成胰島素抵抗;二是不合理飲食。

  2011年12月,衛生部發布了新的妊娠期糖尿病診斷標准,凡是孕24到28周的孕婦空腹血糖監測大於或等於5.1毫摩爾/升的,即可診斷。或者是餐後1小時血糖監測大於或等於10毫摩爾/升,兩小時後大於或等於8.5毫摩爾/升的,都可診斷。

  孕婦一旦患上妊娠期糖尿病,對自己和胎兒及新生兒帶來極大的危害。很多妊娠期糖尿病的孕婦會合並妊娠期高血壓,合並泌尿系統和引導的感染。最嚴重的是造成巨大兒、胎兒宮內缺氧、宮內死亡和新生兒低血糖症,還可能導致胎兒心髒和神經系統發育畸形。

熱門圖文
防治妊娠糖尿病的意義

最新統計數字表明,我國妊娠糖尿病患病人群越來越龐大,每100名孕婦中有大約6—

妊娠糖媽媽飲食四原則!

妊娠期糖尿病會嚴重影響媽媽和寶寶健康。如果孕期血糖控制不理想,孕媽媽容易出現妊娠期高血壓疾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