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妊娠糖尿病是如何發生的?

妊娠糖尿病是如何發生的?

  在一般狀況下,人體血液中的血糖是很安穩的。當咱們肚子餓時,血糖會略微降低,血液中的某些荷爾蒙就會當令產生,促進身體其它部位制作糖份,讓血糖不能太低;吃完東西後,血液裡的糖分疾速添加,那麼產生的胰島素使血糖降低,達到平穩。

  可是懷孕時,為了要使胎兒的養分足夠,胎盤會產生一些荷爾蒙以使血糖升高,大部分孕媽咪可以及時反響,分泌更多的胰島素來保持正常的血糖濃度。可是少數人胰島素產生不多,也許是發作了胰島素拮抗效果,因此構成高血糖狀況,形成妊娠糖尿病。

<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nrfkpd/'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nrfkpd/' target='_blank'>妊娠</a>糖尿病是如何發生的?

  准媽媽年紀大於30歲、近親中有糖尿病人、肥壯、重復天然流產、曾有過查不出緣由的早出生、死胎、死產,新生兒逝世史等、准媽媽有緩慢高血壓病、尿糖陽性、重復發作感染、妊娠胎兒大於孕周或臨產過無窮兒、羊水過多、有多吃、多喝、多尿等狀況的准媽媽,都是高危險群。妊娠糖尿病一般沒有顯著表現,並且現在產前健保把血糖篩查設為自費項目,所以大夫通常僅對於高危險群准媽媽進行篩檢。其實如果孕媽咪能完全進行生產前的血糖篩查,除了降低妊娠糖尿病所帶來的危險之外,還能夠找出有潛伏糖尿病體格的人。

熱門圖文
二手煙會導致妊娠糖尿病嗎

妊娠糖尿病是指懷孕前未患糖尿病,而在懷孕時才出現高血糖的現象。妊娠糖尿病嚴重影響母嬰的身體

妊娠糖尿病如何適量攝食保持健康體重?

   控制血糖是糖尿病治療的首要目標。降糖治療采用飲食控制、合理運動、血糖監測、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