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遠離糖尿病的四個“針對”

遠離糖尿病的四個“針對”

  由於糖尿病與心血管疾病的發生密切相關,故專家認為,糖尿病即心血管疾病的同義詞,糖尿病要與冠心病同防同治。預防糖尿病,我們所能做的就是改變不健康的生活方式:

  1.針對對糖尿病無知,要求多懂點兒,進行健康教育和健康促進。

  2.針對熱量攝取過多,要求少吃點兒,避免熱量過多、肥甘厚味,多吃粗糧和青菜,少喝酒,不吸煙。

  3.針對體力活動減少,要求勤動點兒,加強體育鍛練,避免超重或肥胖。

  4.針對心理應激增多,要求放松點兒,保持平常心態,避免應激。力求做到開朗、豁達、樂觀、勞逸結合,避免過度緊張勞累。

  如果能長期做到以上各項,糖尿病發病率至少能減少50%,也可使糖尿病心血管病變的發生率顯著降低。

糖尿病熱文精彩推薦 16款蔬果 吃吃就降糖 兩個月控制住糖尿病 糖友們的餐後降糖秘笈 枸杞水糖友降糖新秘訣 6款蔬菜 齊來降血糖 糖尿病人如何吃好早餐 解析糖尿病與性關系 糖尿病+高血壓的飲食

更多糖尿病最新資訊,請關注39糖尿病頻道——中國第一糖尿病門戶

熱門圖文
枸杞子可以有效治療糖尿病疾病

事實上枸杞子藥用功能強大,據研究證明,枸杞子能夠提高人體免疫力,而且具有降低血糖、血脂的作

前方高能~~糖友自測血糖要注意這些細節

測血糖是糖友們平時必須要做的事情,血糖控制穩定的糖友也應定期檢測。保持血糖不過高也不過低,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