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孕婦血糖高怎麼辦?

孕婦血糖高怎麼辦?

  孕婦空腹血糖正常值

  對於一般人來講空腹血糖正常值保持在3.9~6.1mmol/L范圍即可,但因孕婦特殊性將血糖正常值控制較為嚴格,規定孕婦空腹正常血糖值不超過5.1mmol/L;

  孕婦餐後血糖正常值

  孕婦餐後1小時血糖正常值:餐後1小時血糖值一般用於檢測孕婦糖尿病檢測中,權威數據表明孕婦餐後1小時正常血糖值不得超過10.0mmol/L;

  孕婦餐後2小時血糖正常值:餐後正常血糖值一般規定不得超過11.1mmol/L,而孕婦餐後2小時正常血糖值規定不得超過8.5mmol/L。

  孕婦血糖高怎麼辦

  如果第一次檢測發現血糖超標後,就要開始控制了。因孕後期的體重增長過快,很多准媽媽都在這時候形成孕期肥胖,肥胖自然會導致血糖超標,為控制血糖,准媽媽可以請醫生幫忙安排合理的孕期食譜,然後嚴格按照孕期食譜進行飲食。另外,還要進行定期復查,一直到指標下降、順利生產。

  控制孕婦血糖升高,保證胎兒的正常發育。孕期高血糖的膳食治療原則是:孕婦不減肥;按體型調整食物的結構比例及熱量;進行少食多餐,最好分3大餐,3小餐;盡量少吃糖分高的水果;每天進食400-500克蔬菜,其中有色蔬菜不少於50%。

  采取少食多餐的原則,為讓食物更好的消化吸收,准媽媽應少吃肉多吃青菜,還要減少米飯的量,每日期水果不宜超過200克,且在兩餐之前食用。若擔心少吃水果滿足不了維生素的需要,則可多吃些新鮮蔬菜。注:少吃蘋果、草莓、香蕉、西瓜、櫻桃、哈密瓜、香瓜等含糖量高的水果,待血糖數值平穩之後再考慮是否繼續食用。

  除高糖水果外,也應禁食其他的甜食。甜食是大部分女性的喜歡的,准媽媽們也常會准備一些小零食,如巧克力、威化、餅干等。那麼現在開始,為了自身和寶寶的健康,就要控制一下吃甜食的欲望了。如果准媽媽覺得餓了,可以選擇無糖食物,如無糖餅干、無糖豆漿。


熱門圖文
妊娠期糖尿病具體治療要注意

妊娠是一個女性即將成為母親的幸福時期,但對糖尿病婦女來說又是一個困難又有一定危險性的階段。

妊娠糖尿病常見的症狀都是有哪些

這種疾病屬於糖尿病的一種,對於孕婦來說危害很大,甚至對於寶寶也有一定的危害,怎麼進行治療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