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特色療法 >> 糖尿病飲食療法的准則是什麼

糖尿病飲食療法的准則是什麼

很多之所以會患上糖尿病這種病就是因為平時不注意自己的習慣,從而引發了這種病的出現,在糖尿病的防治過程中,許多患者都知道飲食對於控制血糖的重要的作用,但往往認為飲食療法就是半饑餓療法,那麼,糖尿病飲食療法的准則是什麼?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專業醫師告訴我們,在現在的醫療環境下,飲食的療法新要求是要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合理控制總熱能,使總熱能供給能維持或略低於標准體重為宜。在合理控制總熱能的基礎上,合理分配糖、脂肪和蛋白質的比例。首先,糖應占總熱能的60%~70%。這裡所說的“糖”,是指糧食,如能摻些粗糧則更好。目前,不少患者仍沿用舊時的“半饑餓療法”,對主食限制過嚴,這種做法應糾正;其次,2.要限制脂肪。使脂肪占總熱能的20%~25%,尤其是要限制富含飽和脂肪酸的牛、羊、豬油和奶油等動物性脂肪,植物油中的椰子油、棕榈油也含較多的飽和脂肪酸;葵花子油、玉米油、橄榄油、花生油、豆油中不飽和脂肪酸較多,對糖尿病人較合適,魚油也是安全的;再次,.蛋白質的量則與正常人相近,占總熱能的15%。其中,動物蛋白質應占1/3;另外,不可缺少維生素。糖尿病人易缺乏的是B族維生素,因為糖尿病人易並發神經損害;而病情控制不好的患者,糖原異生作用旺盛,B族維生素消耗增多。重點是補充維生素B1、B12,其食物來源是粗糧、干豆類、內髒、蛋類及蔬菜,乳腐中含維生素B12很多。

溫馨提醒:通過專業醫師給我們的介紹,我們了解到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中合理的飲食療法。要提醒大家的是。在因此,在制訂營養原則時必須把控制血糖、血脂與防治血管並發症結合起來進行考慮。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