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並發症大大增加糖尿病死亡率

並發症大大增加糖尿病死亡率

  西非國家幾內亞比紹總統馬拉姆·巴卡伊·薩尼亞9日在法國首都巴黎一家軍方醫院病逝,享年64歲。據悉,薩尼亞在去年聖誕節前不久入院,系因糖尿病並發症去世。

  其實糖尿病不可怕,可怕的是糖尿病並發症。隨著病程的增加,患者常發生酮症酸中毒、低血糖,以及大血管、微血管和周圍神經病變等嚴重的並發症,這些並發症在許多國家已成為致死、致殘並造成醫療費用增高的一個主要原因。據統計,美國1987年至1992年每年直接或間接用於治療糖尿病的費用從210億美元增至920億美元。1992年美國糖尿病患者的人均直接醫療費用高達6000美元。

  常見的糖尿病並發症有哪些?

  糖尿病並發症最為常見的有:腎髒病變、眼底病變、神經病變、糖尿病足、心血管病變等。據統計,糖尿病是導致失明、腎衰竭、截肢、心髒病和中風的主要原因。

  腎髒病變:糖尿病是導致腎衰竭的主要原因之一。10-20%的糖尿病患者死於腎衰竭。

  眼底病變: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是失明的主要病因,它是視網膜小血管長期累積損傷的結果。患糖尿病15年後,大約2%的患者失明,10%左右的患者視力嚴重下降。

並發症大大增加糖尿病死亡率

  神經病變:糖尿病性神經病是因糖尿病而造成的神經損害,它所影響的糖尿病患者比例高達50%。雖然因糖尿病性神經病會引發許多不同的問題,但常見症狀還是麻刺感、疼痛、麻木或手腳酸軟。

  糖尿病足:足部神經病與血流量減少結合在一起,增加了患足部潰瘍的可能,最終導致截肢。

  心血管病變:糖尿病增加了患心髒病和中風的危險。50%的糖尿病患者死於心血管疾病(主要是心髒病和中風)。

  糖尿病並發症的預防及治療

  雖然大多數的糖尿病患者在病情發展到中後期都不可避免地出現並發症,但是日常合理的調節還是可大大降低並發症的發生概率。

  1、積極控制血糖,積極治療糖尿病。

  2、適當的運動對預防糖尿病合並症有較好的作用,應長期堅持鍛煉。運動方式應采取有氧運動,如快走、慢跑、騎自行車、游泳等,不要做短時間需要爆發力的運動,如賽跑、舉重等。有嚴重心、腎等並發症者活動應根據具體情況而定。

  3、糖尿病患者應該正確、有規律的進行飲食。

  4、定期進行眼底、心電圖、腎髒及神經系統、足部檢查,爭取早期發現並發症,早期治療。

 

熱門圖文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是怎麼回事?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為最常見的糖尿病急症。可能先於糖尿病的出現而發生,尤其是1型糖尿病,但最常

糖尿病不典型的症狀有哪些呢

隨著糖尿病患者的增多,大家對於糖尿病的症狀越來越關注,希望能夠及時的發現病症。典型症狀大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