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妊娠糖尿病後代發生兒童多動症的風險增加

妊娠糖尿病後代發生兒童多動症的風險增加

  據最新研究表明,母親妊娠性糖尿病和低社會經濟的兒童,特別是兩者兼有的,發生兒童多動症(ADHD)的風險增加。

  為了調查具有神經發育與多動症結果的妊娠性糖尿病(GDM)與低社會經濟地位(SES)間的聯系,法拉盛紐約城市大學皇後學院的YokoNomura博士和同事們比較了經濟多樣化樣本中有和沒有GDM的母親的後代。

  研究發現,在低社會經濟地位的兒童比社會經濟地位的兒童,有更多的注意力不集中和更高的多動症評分。母親患妊娠性糖尿病的6歲兒童患多動症的風險性是母親不患妊娠性糖尿病的2倍。

妊娠糖尿病後代發生兒童多動症的風險增加

  妊娠性糖尿病和低社會經濟地位的兒童表現出神經行為功能損害,包括低智商,語言能力低下和行為情緒功能減弱。在調查GDM和SES接觸結果的關系時,作者發現,在GDM與低SES的兒童中發生ADHD的風險增加了一個14倍。相反,單獨母親GDM或低SES的兒童多動症風險沒有顯著增加。

  研究認為,在較低SES的家庭中喂養的母親患妊娠性糖尿病的孩子,具有更大的發生多動症的風險,顯示出低於最適神經認知和行為發展的跡象,作者總結道:“由於多動症是一種高度遺傳的疾病,通過耐心教育防止暴露於環境風險的努力可能有助於降低多動症和其他發展問題的非遺傳性改變風險。”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