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我奶奶糖尿病,整日頭癢嘴巴苦

我奶奶糖尿病,整日頭癢嘴巴苦

我奶奶糖尿病,整日頭癢嘴巴苦

女 | 66歲

健康咨詢描述: 我奶奶得了13年糖尿病,這兩年來突然渾身都癢,特別是頭,癢得無法忍受。撓吧,雖然會不癢,但過不了一會兒,就會痛,而且癢得更厲害了;不撓吧,就像我上面所說的那樣,癢得生不如死,而且嘴巴又干又臭。

想得到的幫助: 跟糖尿病有關嗎?什麼食物能吃什麼食物不能吃?癢時可以撓嗎?該怎樣緩解?可以吃藥嗎?如果可以的話,該吃什麼藥?謝謝!

醫生回復:

      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你說的症狀老人得了13年糖尿病,這兩年來突然渾身都癢有可能是周圍神經炎的症狀。
      指導意見:
      糖尿病容易引起許多並發症,周圍神經炎也是糖尿病最主要的慢性並發症之一,發癢明顯這種情況可以用一些抗過敏藥物治療,應當控制高熱量食物。用一些降糖藥物。

2016-07-30 19:17 gjm0315 追問

抗過敏藥物有哪些呢?該怎麼服用?謝謝!

2016-07-30 19:25醫生回答:

你好!常用的抗過敏藥物有氯雷他定和西替利嗪,藥店有,也建議配合一些維生素B1B6和甲钴胺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