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誤區 >> 糖友選保健品有原則

糖友選保健品有原則

  糖尿病患者在科學選擇藥物治療的同時,適當服用一些保健食品是有好處的。但是在選擇保健食品時常常存在一些誤區,所以糖尿病患者選用保健食品要特別謹慎,應遵循下面的“三不”原則。

  不能用保健品代替藥品

  現在,有些保健食品廣告說得天花亂墜,聲稱具有這樣或那樣的治療作用,這是不可信的,保健食品就是保健食品,根本沒有治療作用。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藥品和保健食品可以一起用,但是不可只服用保健食品而停用藥品。

  不宜過多食用無糖保健食品

  市場上有一些保健食品,標示為無糖產品,但是並非真正的無糖保健食品,其中只是不含有蔗糖,仍然含有其他甜味劑成分。這些成分同樣具有熱量,過多食用,仍然會引起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波動,所以無糖保健食品也不宜過多服用。

  不宜食用補氣壯陽類保健食品

  補氣壯陽的保健食品如人參、鹿茸等,含有人參皂苷、動物類固醇類激素等成分。這些成分具有提高精力、增強食欲等作用,易與胰島素產生對抗,不利於控制血糖,所以不宜食用。

熱門圖文
血糖並不是越快降下來越好

很多糖友血糖節制不佳,乃至呈現不良反應,這常常是用藥不當引發的。臨床中常見到各類的用藥誤區

專家提醒:糖尿病誤區20個

糖尿病的20個錯誤觀念!  1.糖尿病一定有“三多一少”症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