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怎樣健康愉快過國慶節

糖尿病怎樣健康愉快過國慶節

  糖尿病患者在國慶節裡一定要嚴格控制飲食、避免勞累等,這樣才不會使血糖升高,病情加重,糖尿病患者要從以下幾個方面做好自我保健:

  首先要注意飲食。控制好飲食對糖尿病患者至關重要。國慶期間家家戶戶大魚大肉、煎炸蒸煮,做很多好吃的東西,讓人食欲大增,這時候糖尿病患者千萬不要貪吃,要按照平時的規律,一日三餐定時定量,少吃油膩煎炸的食物,適量吃一些雞、魚及瘦肉,多吃蔬菜,盡量避免飲酒;赴宴時,要做到心中有數,不要吃過量;年三十吃餃子時,可選用一些皮薄餡多的餃子吃,如果規定量已吃完還想吃時,把餃子皮剝掉,只吃餃子餡,以免主食過量。對用口服降糖藥物治療的糖尿病患者,要按時用藥,不可間隔或隨意減量,外出也要把藥物帶上按時服用,含糖多的甜食和水果,盡量少吃或不吃,或選擇血糖水平較低時少吃一點,另外糖尿病患者外出時要隨身攜帶一些點心和易於吸收的糖類,特別是用胰島素治療的患者,低血糖時及時服用。

  其次要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盡量避免熬夜,保持充足的睡眠,保持良好的心情,生活要有規律,不要因為過節而打亂正常的生活規律,也不要因家人團聚而過度勞累,伴有高血壓的患者要避免較大的情緒波動,要定時測量血壓,根據血壓情況調整降壓藥的劑量,伴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要隨身攜帶必備的急救藥物,如速效救心丸,硝酸甘油等以備不測,糖尿病合並腎病的患者要少吃肉蛋類食物。

糖尿病怎樣健康愉快過國慶節

  另外,國慶節期間糖尿病患者可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選擇合適的娛樂方式,不要長時間泡在麻將或牌桌上,外出時要注意保暖,特別是手腳、耳朵等末梢部位更要注意。糖尿病患者血液循環不好,容易凍傷,鞋子一定要寬松保暖,避免足部受傷,要盡量避免到人多擁擠的公共場所,因為許多疾病都是從呼吸道傳染的,要預防感冒,因為感冒可以加重糖尿病。

  總之,十一期間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把好飲食關、用藥關,勞逸結合,適度活動,這樣就可以和正常人一樣過一個健康愉快的國慶節。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哪些食物油呢

眾所周知,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的飲食一定要注意營養的增加,對於糖尿病這種疾病要是要預防的話會有

糖尿病患者飲食有哪些誤區呢

在一年四季中冷暖不斷,人們出現些小病是很自然的,但好多的人都不把一些小病放在眼裡,然而時間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