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謹慎注意糖尿病患者飲食誤區

謹慎注意糖尿病患者飲食誤區

  糖尿病患者要特別注意飲食的誤區,這對糖尿病患者來講是很重要的,這需要患者多加注意糖尿病飲食的誤區是很重要的,那麼,謹慎注意糖尿病患者飲食誤區?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誤區一:少吃主食有的患者認為主食越少吃越好,由於攝入不足,總熱量無法滿足機體代謝的需要,導致體內脂肪、蛋白質過量分解,出現身體消瘦、營養不良,甚至產生饑餓性酮症;有的患者雖然控制了主食量,卻對油脂、肉蛋類食物不加控制,使每日總熱量遠遠超標,且脂肪攝入過多,易並發高脂血症和心血管疾病。其實,糖尿病的飲食調節重點是控制總熱量與脂肪,主食中含較多的復合碳水化合物,升血糖的速度相對較慢,應保證夠量。

  誤區二:稀飯為主不少病人認為喝稀飯容易出現飽腹感,是理想的飲食療法。其實,煮熟、煮爛以及含水多的食物容易被消化吸收,血糖升高的速度快。因此,血糖控制不好的糖尿病友應改變喝稀飯的習慣。

謹慎注意糖尿病患者飲食誤區

  誤區三:無糖隨意吃部分病人錯誤地認為,市場上的一些鹹面包、鹹餅干以及“糖尿病專用食品”不含糖,饑餓時可以用來充饑,不需控制。其實,各種面包餅干都是糧食做的,會轉化成葡萄糖,導致血糖升高,這類食品可以用來改善單調的口味,提高生活樂趣,但必須計算進總熱量。

  誤區四:零食不限部分患者三餐控制比較理想,但由於饑餓或其他原因養成吃零食(如花生、瓜子、休閒食品)的習慣。其實這樣做破壞了飲食控制,大多數零食含油脂量高熱量高,任意食用會導致總熱量超標。

  誤區五:只吃素食不少患者認為,肉類食品和脂肪是糖尿病的大敵,葷食越少吃越好,甚至不吃。其實,肉類食物含優質蛋白較多,含有的營養素人體較易吸收,對健康極有好處,關鍵是合理進食。

  以上簡要介紹的就是糖尿病飲食誤區的知識,希望患者朋友及時的了解,發現問題及時的治療,讓自己早日身體健康。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平時要多喝水的好處

糖尿病是臨床上疾病中常見的一直,糖尿病的影響是比較大的,糖尿病會引起很多的並發症,因此糖尿

糖尿病患者可以多吃酸味蘋果

專家指出,蘋果酸可以穩定血糖,預防老年糖尿病,因此,糖尿病患者宜吃酸味蘋果。  聞蘋果的香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