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如何有效的預防糖尿病的發生

如何有效的預防糖尿病的發生

  合理的預防糖尿病對患者的身體是有很大幫助的,這很多患者也都知道這種病的危害性,糖尿病是一種內分泌疾病,它是由於胰島素分泌絕對或相對不足,那麼,如何有效的預防糖尿病的發生?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簡單的介紹一下。

  1.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抽煙,不飲酒,參加適當的活動,如體操、打拳、打球等活動;老年人以散步為宜,忌參加劇烈性運動,肥胖者應控制體重。

  2.提倡食用纖維素含量多的食物,如玉米、黃豆、燕麥、荞麥等粗食,適當進食水果,補充必需的氨基酸及維生素,維持身體所需。

如何有效的預防糖尿病的發生

  3.堅持飲食控制,限制糖、水果、蜂蜜、巧克力等甜食;少食含膽固醇高的食物,如動物肝髒、全脂牛奶、蛋黃等;少食剌激性食物,限制動物脂肪攝入,食鹽的鈉也應控制在適當范圍內,每天不超過6克。

  4保持心情舒暢,情緒穩定,多參加集體娛樂活動,生活有規律,不熬夜,保證充足的睡眠。

  5.參加外出活動時要保護自己,避免皮膚受損,平時要保持全身及局部皮膚清潔衛生,特別是口腔、足部、外陰的防護,預防感染,如有感染,立即就醫。

  6.定時定量服用降糖藥,定期復查,如有不適應隨診,必要時隨身攜帶糖果,以備低血糖時食用。

  溫馨通常:對於糖尿病,我們應當給予正確的認識。一定要早發現早治療,並選擇正確的治療方式,以免加重病情導致疾病惡化。

 

熱門圖文
妊娠期糖尿病的雙重預防

妊娠糖尿病的飲食預防  1、控制每天攝入的總熱量,總熱量不宜過多,可以保證妊娠期婦女體重的

糖尿病皮膚病慎用“皮炎平”

糖尿病皮膚病長期困擾糖尿病人,甚至可導致局部嚴重感染,加重糖尿病並發症。但很多糖尿病皮膚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