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酮症酸中毒 >> 酮症酸中毒早發現早治療

酮症酸中毒早發現早治療

  從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發病過程來看,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包括兩個階段,即糖尿病酮症階段和酸中毒階段。

  早期發現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病程一般從數天到數周,少數年輕人可在發病後幾小時即發生昏迷,有下列表現時病友應該注意考慮酮症酸中毒的可能:

  * 糖尿病症狀加重:極度口渴、多飲、多尿和消瘦

  * 出現食欲不振、惡心、嘔吐及腹痛等(但常常沒有腹瀉

  * 呼吸深長,呼出的氣體中有爛蘋果氣味

  * 頭暈、頭痛、神志模糊、嗜睡及極度乏力。

  此時病友應該:

  * 測血糖:酮症酸中毒時,血糖常大於16.7mmol/L(300mg/dl)。

  * 測尿糖和酮體:尿糖(+++以上),酮體陽性。沒有條件自我監測尿酮體的患者應該立即去醫院檢測尿酮體。

  酮症酸中毒的預防

  不要迷信偏方、偏藥而終止正規胰島素治療

  堅持規律的飲食、運動和藥物治療。

  生病、應急等情況時需及時與醫生聯系並調整治療。

  堅持必要的血糖和尿酮體監測,血糖持續高於13mmol/L,應監測尿酮體。

  正確的防止各種誘因的出現,酮症酸中毒是可以預防的。

熱門圖文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是如何治療的?

  多數患者在發生意識障礙前數天有多尿,煩渴多飲和乏力,隨後出現食欲減退,惡心,嘔吐,

七大原因引起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說起糖尿病大家都知道,但是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是什麼呢?估計大家就有一點迷糊了。其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