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可怕的足部六步曲是什麼

糖尿病可怕的足部六步曲是什麼

  很多人對糖尿病這種病都有自己的了解,一擔患上會給患者帶來極大的傷害,所以積極的治療對患者是很重要的,糖尿病患者並發症多,足部也不例外。當足部血管動脈硬化、狹窄或閉塞時,那麼,糖尿病可怕的足部六步曲是什麼?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零級:皮膚可以沒有任何變化,只是下肢供血不足,皮膚感覺有點遲鈍、麻木疼痛。

  一級:腳部皮膚開始出現異樣,但只表現為皮膚淺表層的潰瘍,病變還沒有侵入深部組織。

  二級:潰爛病灶已達腳部深部肌肉等軟組織,膿性的分泌物多,肌腱、韌帶還沒有受到破壞。

  三級:開始出現大量的軟組織受損,足部的肌腱和韌帶也受到破壞,膿性的分泌物和壞死組織增多,但是還沒有明顯的骨質破壞。

  四級:很嚴重了,骨質被完全破壞,並且出現骨髓炎、骨關節破壞,形成假關節。

糖尿病可怕的足部六步曲是什麼

  五級:腳的大部分或全部缺血,感染,出現嚴重的壞疽,甚至肢端發黑,病人有生命危險,需要高位截肢。

  六個步曲的進程,往往在第三級發生的時候,人們才感覺到害怕,實事求是的說,即使找到醫生,治療很難控制,,病人只有走向下一步,乃至於最後不得不截肢。

  其實生活中你完全可以把握自己不得足部病變,認清這六步曲,定期進行足部檢查,在“零級”就積極的采取措施,可以大大減少糖尿病足發生,這是降低截肢率的最有效辦法。

  對下肢供血不足、循環障礙者,應及時進行下肢血管彩色多普勒超聲檢查,動脈嚴重阻塞者,必要時早作血管重建術或介入治療,以根除隱患。糖尿病患者應經常參加糖尿病健康宣教活動,學習相關知識,加強自我保護意識,做到早預防,早發現,早治療。

 

熱門圖文
喝紅茶對糖尿病有好處嗎

山東省濟南市錢先生:我一直是紅茶的愛好者,但最近聽朋友說,紅茶裡的營養在加工過程中都被破壞

糖尿病的有效治療措施有哪些

我們的身邊少不了疾病的出現,而糖尿病做為一種常見的疾病會出現在我們的身邊,發病以後的症狀特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