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友不應犯的六個錯誤都是什麼

糖友不應犯的六個錯誤都是什麼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這種病,這種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帶來及時的傷害,所以患者要注意這種病的出現,糖尿病治療過程中,藥物、飲食、運動一個都不能少,同時還要注意因為患者對糖尿病的主觀意識而經常犯的錯誤,那麼,糖友不應犯的六個錯誤你都知道嗎?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錯誤一:不了解疾病,糖尿病患者看醫生的時間是有限的,在99.9%的時間裡,糖友是自己的“醫生”。如果不了解糖尿病,不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飲食、鍛煉、吃藥的效果就會打折扣。

  錯誤二:急於求成,糖尿病可能伴隨患者一生,必須有打持久戰的思想准備。很多患者急於求成,一旦短期內不能立竿見影就可能放棄治療。因此,調整生活習慣應該制訂切實可行的目標,循序漸進。

  錯誤三:孤軍作戰,生活不是一個人的事,控制糖尿病也是如此。糖友控制病情,其實有很多資源可以利用。比如,配偶、家人、朋友、同事等都是很好的伙伴。他們可以督促你吃藥,陪你一起鍛煉,鼓勵你追求健康的生活,要想戰勝糖尿病,離不開他們。

  錯誤四:壓力太大,心情抑郁和壓力過大對血糖的影響非常“隱蔽”。糖尿病患者得抑郁症的風險比常人高兩倍,二者一旦形成惡性循環,血糖便難以控制。因此,家人如果發現異常,應提醒患者積極接受心理醫生的疏導。

糖友不應犯的六個錯誤都是什麼

  錯誤五:盲目用藥,很多患者在用藥方面存在一大誤解,認為吃藥比飲食和鍛煉更有效。其實,在很多2型糖尿病病例中,健康飲食與經常鍛煉相結合,無需藥物也可以控制病情。必須服藥的患者也有一大誤區,即“跟著感覺走”,自己調整用藥劑量。

  錯誤六:隨便亂吃:改變飲食結構也需要在身體能夠耐受的情況下循序漸進。最好的辦法是寫飲食日記,在醫生和營養師的指導下,計算並記錄每天食物中的糖分和熱量。另一大錯誤是,不按時就餐,特別是不吃早餐。飽一頓饑一頓會導致血糖紊亂,可能加重病情。

  患者要做好長期與糖尿病作戰的准備,一刻不應放松,對自己的疾病要有一定的認識,在這個基礎上,做自己的糖尿病醫生,時刻監督自己一些不好的習慣,盡量避免血糖波動的發生。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飯後不可做的事情

很多不好的生活習慣是很容易引發很多的疾病,所以患者要積極的治療這種難以治愈的疾病,它會給患

糖尿病患者為什麼出汗過多呢

很多人對糖尿病這種病並不陌生,一擔患上這種病對患者的傷害是很大的,很多人也都擔心會患上這種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