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應如何選擇心理醫生

糖尿病患者應如何選擇心理醫生

  一擔患上糖尿病很多人都會產生悲觀的心情,這對患者的治療是很不利的,這很多人也都知道這種病的危害性,有些疾病由於各種原因而使患者出現一些心理障礙,如果沒有得到很好的舒緩很容易引發一些精神疾病,那麼,糖尿病患者在選擇心理醫生的時候要注意哪些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通過對心理醫生的職業背景、執業資格以及受過哪種教育和培訓等的了解;

  2.在選擇心理醫生的時候,可以注意下他的口碑,或者通過朋友的推薦等方法來選擇。在候診的時候,求詢者經常會交流對醫生的看法,尤其要聽取那些與醫生保持很長關系的咨客的意見,他們對醫生的感覺要到位一些。

  3.關注下自己對心理醫生的感覺。往往好的心理醫生都有很好的人格魅力和親和力,讓患者感覺到很安全、被接納與認同等。他會引發你傾訴的欲望,卻又引導你去思索、自我分析和節制,並努力去理解你、貼近你,而不是控制你、評價你、指導你。

糖尿病患者應如何選擇心理醫生

  4.尋找胸懷開闊和富有愛心的心理醫生。這種心理醫生往往比較容易掌握一些最新的知識和觀念,並且一般都會很耐心的幫您治療。

  5.尋找具有靈感和創造精神的心理醫生。由於心理治療過程是很復雜的,需要有智慧和采取新方法來解決在治療過程中遇到的新問題。

  6.最好尋求既有精神科職業醫師資格又同時具備系統的臨床心理學專業背景的心理醫生幫助。對於心理醫生來說這一點比較重要,因為患者需要的不僅是可以治療身體上的疾病,還有心理上的疾病,所以在選擇的時候要注意這一點。

  糖尿病患者在選擇心理醫生的時候要特別注意上述這幾點,因為心裡的治療過程是比較復雜和艱難的,它不僅需要心理醫生的開導,還需要患者的進一步配合,相信心理醫生可以有效的幫您走出一些心理誤區,來更好的恢復疾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