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冬季糖尿病應該如何控制血糖

冬季糖尿病應該如何控制血糖

  冬天是糖尿病病況易加劇和並發症多發時節,患者要愈加注意操控血糖水平,避免並發症的發作。在冰冷冬天,哪些因素會構成血糖升高,哪些有力辦法可以協助糖友們在冬天避免並發症損害呢?

  為什麼血糖在冬天很容易升高?

  在冬天,構成血糖較易升高的緣由有以下方面,教授提示,首要,糖尿病患者在氣候變冷時,交感神經就是振奮狀況,致使腎上腺素排洩增多。腎上腺素可以促使腸道對糖分的吸收,一起按捺肌肉組織對葡萄糖的吸取,並按捺胰島素的排洩,從而使患者血糖升高,致使病況加劇或不易操控。另一方面,糖尿病者相對缺少胰島素,肌肉吸取葡萄糖的才干降低,身體熱量缺乏,患者怕冷,所以免疫力降低,再加上冬天寒冷,容易患感冒,也可致使病況重復加劇。

  專家建議糖尿病患者,在冬天操控好血糖可注意以下辦法:注意保暖;操控飲食;避免感染;適當運動;心情穩定;警覺糖尿病足;多測血糖;彌補水分;防范體重增加。

  保護腳部,避免感染,注意保暖,冬天容易引發糖尿病並發症,糖友們要注意采納正確辦法:呵護足部。可在睡前用不超過40攝氏度左右的溫水泡腳(水溫過高容易燙傷),有助於改進部分血液循環;修剪趾甲也需要注意,千萬避免剪傷,否則致使壞疽;挑選鞋子應軟硬適度,不要選擇過硬、過緊的鞋襪,常常換襪子(最好為棉襪子),堅持腳清洗、保持足部干燥,預防足癬出現。

冬季糖尿病應該如何控制血糖

  避免感染。氣溫的降低容易導致呼吸道抵抗力低下,肌膚干燥,、尿路感染等是高血糖常見的一系列疾病,尤其是有呼吸性疾病乃至變成危及生命的首要緣由。所以糖尿病患者需要做到肌膚的清潔,關於肌膚損傷、毛囊炎等情況應馬上醫治;口腔衛生也關鍵,堅持早晚,清洗口腔,患有口腔病要及時醫治。

  注意及時保暖。冰冷的氣候,肯定會影響交感神經,尤其是高血糖患者神經感知力下降,易使血糖升高、血小板集合而構成血栓,使血壓升高,冠狀動脈痙攣,誘發心計梗死、腦出血等。

  冬天更需要適當進行運動

  寒冷冬季,要想操控好病況,糖尿病的人需要在衣食、起居等方面了解保健細節?

  以此,教授表明,對糖尿病的人來講,飲食是操控血糖的主要方法。因為冬天氣候冰冷,大家吃飯量自然會增多,從而會讓患者有血糖上升情況。高血糖的人要做到即便面臨美味餐飯,也不可以縱情食用,而是要合理有度,盡可能把血糖操控在理想水平。飲食物種要合理,糖尿病患者最佳適當多吃粗糧、雜糧和各種富含纖維的食物。綠色蔬菜中的纖維素有利於改進血糖、推進胃腸活動,避免便秘。

  一起,要堅持心情達觀曠達、起居規則。“運動是降低高血糖的首要辦法,糖尿病患者有必要锲而不捨,長時間堅持才會起到最好的作用。尤其是冬季血糖波動較大,所以要適當運動鍛煉”糖尿患者的運動方法首要是漫步、游水、太極拳和健身操等。要根據自個體質挑選合適自個的運動方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