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糖友注射胰島素也要嚴格控制飲食

糖友注射胰島素也要嚴格控制飲食

  注射胰島素也要嚴格控制飲食,不要以為打了胰島素就可以不控制飲食了。對打胰島素的患者來說,飲食上和一般的糖尿病人是一樣的:

  1.飲食治療是治療糖尿病的基礎療法,是一切治療方法的前提,適用於各型糖尿病病人。

糖友注射胰島素也要嚴格控制飲食

  2.飲食療法應根據病情隨時調整、靈活掌握。消瘦病人可適當放寬,保證總熱量。肥胖病人必須嚴格控制飲食,以低熱量低脂肪飲食為主,減輕體重。對於用胰島素治療者,應注意酌情在上午9~10點,下午3~4點或睡前加餐,防止發生低血糖。體力勞動或活動多時也應注意適當增加主食或加餐。

糖友注射胰島素也要嚴格控制飲食

  4.科學地安排好主食與副食,不可只注意主食而輕視副食。雖然主食是血糖的主要來源,應予以控制,但是副食中的蛋白質、脂肪進入體內照樣有一部分可變成血糖,成為血糖的來源。

  5.選擇好適宜糖尿病病人的食物,以高纖維的澱粉類食物(米面、土豆、山藥)為主食,多吃蔬菜瓜類,適量進食奶制品、瘦肉、禽蛋類及水果。

熱門圖文
如何正確認識胰島素治療糖尿病

在臨床工作中,經常遇到患者因為病情需要,應立即使用胰島素,但不少的患者不理解甚至拒絕使用胰

注射胰島素不能不重視的副作用

    疼痛  胰島素注射引起的疼痛是很輕微的。注射產生的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