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胰島素的吸入和注射效果一樣

胰島素的吸入和注射效果一樣

  吸入與皮下注射胰島素的效果一樣。甚至發現在以前僅能口服降糖藥物的2型糖尿病患者中還表現出一定的優勢。根據一項多中心二期試驗結果顯示,胰島素吸入可以取得和常規應用的皮下注射用胰島素一致的效果。

  根據一項多中心二期試驗結果顯示,胰島素吸入可以取得和常規應用的皮下注射用胰島素一致的效果。此項研究成果是佛蒙特州立大學(UniversityofVermont)的WilliamCefalu博士在第82屆內分泌學會的年會上提出的。他同時稱,這種吸入胰島素方法已經開始大規模的三期試驗。

  在9個醫學研究中心的70名1型或2型的糖尿病患者隨機的分為兩組,一組是飯前吸入胰島素,睡前皮下注射。而另一組則是常規皮下注射或口服降糖藥物。在研究開始前,患者經過4周的實驗治療階段,然後進入12周的治療階段。

  兩組每天於家中檢測血糖4次,並每周調整胰島素用量,餐前的血糖標准定為100至160mg/dL。

胰島素的吸入和注射效果一樣

  這種吸入裝置包括①約10英寸高的塑料缸;②基底部裝有壓縮空氣的容器;③含胰島素的小且單一劑量小囊。將小囊插入裝置中,刺破後,因為壓縮空氣的存在,藥物被壓縮空氣作用而呈煙霧狀散開。患者通過裝置上的吸嘴吸入藥物。Cefalu博士稱,每一個小囊含胰島素1或3mg,1mg的藥物小囊與皮下注射的3單位胰島素劑量一致。

  結果,吸入與皮下注射胰島素的效果一樣。甚至發現在以前僅能口服降糖藥物的2型糖尿病患者中還表現出一定的優勢。

熱門圖文
使用胰島素治療2型糖尿病

許多糖尿病患者對注射胰島素治療有顧慮,以為一旦用上胰島素就不能離開,擔心發生藥物依賴。所以

什麼糖尿疾病者離不開胰島素?

II型糖尿病的病人,在用口服降糖藥劑失效的情況下,應當使用胰島素了,我們所說口服降糖藥劑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