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青少年高血壓與胰島素抵抗有關..

青少年高血壓與胰島素抵抗有關..

  路透社醫學新聞)據捷克科研人員報道,青少年發生高血壓可能是胰島素抵抗綜合征的一種早期表現。

  另外,他們還發現葉酸-高半胱氨酸失調可能在其發展過程中起到一定作用。布拉格市查爾斯大學的ViktorKozich博士及其同事對164例平均年齡為19歲的青少年原發性高血壓患者和173例血壓正常對照人群的胰島素、脂質、高半胱氨酸和葉酸水平進行了測定。膽固醇水平較低。

青少年高血壓與胰島素抵抗有關..

  這些病人還存在較低的葉酸水平和較高的高半胱氨酸水平。其中,高半胱氨酸水平與收縮壓呈正相關,而葉酸水平與收縮壓呈負相關。回歸分析顯示,這些青少年患有高血壓的危險性與空腹高半胱氨酸、維生素B12和LDL膽固醇水平明顯相關。該研究結果發表在10月出版的《美國高血壓雜志》上。

青少年高血壓與胰島素抵抗有關..

  Kozich博士等總結道:“我們的研究表明,早期原發性高血壓與胰島素抵抗綜合征症狀有關,而且與血漿葉酸下降和總高半胱氨酸濃度增加相關。”他們補充說:“新的治療方法可能應該包括通過鍛煉或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來調節胰島素抵抗,以及飲食療法或低劑量口服葉酸來糾正葉酸缺乏。”

熱門圖文
注射胰島素的8項注意

鄧麗麗主任指出,采用胰島素皮下注射治療的糖尿病患者,絕大多數的患者是在家裡進行的,所以糖尿

糖尿病患者如何正確使用胰島素

糖尿病患者如何正確使用胰島素的方法有:  糖尿病患者如何正確使用胰島素1、住院期間盡量避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