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胰島素強化治療是控制血糖的好方法

胰島素強化治療是控制血糖的好方法

  胰島素治療是很多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的方法,特別是針對一型糖尿病患者和血糖控制不佳的患者,通過短期的胰島素強化治療,可以將血糖進行穩定的控制,從而保護胰島功能,降低急性並發症的發生。

  血糖控制欠佳

  需及時“胰島素強化治療”

  胰島素強化治療就是指在比較短的時間裡,將多種成分的胰島素聯合使用,通過多次注射讓糖尿病患者的血糖達到理想的標准。

  通常情況下,胰島素強化治療需要在醫院完成為期兩周的胰島素規范注射,如果血糖控制的情況有比較好的改善,可以通過減量或者改為患者自行在家注射;如果血糖控制不好,則需要調整胰島素用量或者延長住院治療事件。

  一般糖尿病患者通過胰島素強化治療,血糖都可以得到比較好的控制。

  什麼樣的患者需要進行胰島素強化治療?

  1、 一型糖尿病。特別是新診斷的一型糖尿病,初始治療就應該進行胰島素強化治療。

  2、 二型糖尿病新發病人。這一類的患者血糖水平往往很高,糖化血紅蛋白水平超過9%,如果身體各髒器功能沒有異常,沒有特殊的並發症,應該及時進行胰島素強化治療。

  3、 二型糖尿病經過治療效果不好的病人。如果采用普通胰島素治療或者補充胰島素療法血糖仍然控制不理想,糖化血紅蛋白大於7.5%,應該及時進行胰島素強化治療。

  4、 一些特殊的糖尿病並發症,如糖尿病神經疼痛、糖尿病眼底出血、酮症酸中毒等等,需要短期內迅速將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圍,可以考慮胰島素強化治療。

熱門圖文
何須聞“胰島素”色變?

Ⅰ型糖尿病是胰島素分泌的絕對不足,一經確診,需用胰島素終身替代治療,嚴格控制血糖,能延緩甚

糖尿病患者必需使用胰島素?

胰島素是治療糖尿病的重要手段,但不能說是最好的手段。對於不同的患者來說,要制訂一個適合他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