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專家解答治療糖尿病足病的方法

專家解答治療糖尿病足病的方法

隨著醫療水平的不斷進步,關於糖尿病足病的治療方法是層出不窮。對於糖尿病足病我們的了解也越來越多了,這是有好處的對我們。那到底有哪些糖尿病足病的治療方法呢?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糖尿病足病的治療方法。

一般,常見的糖尿病足病的治療方法有:

1、功能鍛煉:適用於糖尿病足病病變早期和輕症的患者。在醫生指導下的功能鍛煉,可在3~12個月內增加2~3倍的行走距離。每次鍛煉至少30分鐘,每周至少3次,需要持續6個月以上。功能鍛煉1~2個月後,大多數患者可感覺到明顯的益處。

2、藥物治療:主要用於病變早期和輕症的患者,以及無法行下肢血管重建的患者。大多數糖尿病足病患者的效果不理想,尚需進一步治療。包括抗血小板藥物、擴張血管藥物等。

3、改善微循環,針對糖尿病足肢端缺血、微循環障礙的病理改變,重新恢復足部循環是貫穿糖尿病足病治療全過程的重要一環。重新恢復足部循環的方法,可以給予微循環改善劑和血管擴張劑改善循環和高壓氧治療等。

以上就是關於糖尿病足病的治療方法的介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糖尿病足病患者要根據自己的實際病情選擇適合自己的糖尿病足病的治療方法。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病因及診斷

  糖尿病足是指因糖尿病神經病變,末梢神經感覺障礙及植物神經損害,下肢血管病變&

糖尿病足潰瘍常見症狀

  症狀一、首先糖尿病足患者由於長期的糖尿病導致了自己的足部病變,患者的足部皮膚變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