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失眠會使血糖降不下來嗎?

失眠會使血糖降不下來嗎?

概 述

有些糖尿病患者用吃藥注射胰島素都很難降糖,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其實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有很多誘因是導致血糖升高的,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控制。

步驟/方法:

1失眠。失眠是導致血糖升高的原因之一。糖尿病人血糖高,就容易口渴,喝水的量比常人大,晚上小便的次數會比較多;如果病史長,年齡大的患者一般都有腎小管功能減退的症狀。尤其是前列腺肥大的老年男性,更會夜尿頻繁。或者有些患者睡前喝茶,喝咖啡都會導致失眠。失眠越重,血糖就越不容易降下來。

2便秘。糖尿病人如果便秘的話很容易血糖升高,但是糖尿病人又非常容易便秘,因為胃腸的動力會稍微不足,而且藥物和運動量都會引起便秘。毒素排出不及時,血糖就很容易飙升。建議不要因此當做負擔,多補充膳食纖維幫助排便是最好。

注意事項:

血糖病人盡量要保持心情平靜,暢快,這樣對於病情控制會有幫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