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冬天時糖尿病足的護理方法

冬天時糖尿病足的護理方法

概 述

冬天的時候會給糖尿病足患者帶來很多的煩惱,因為糖尿病足在冬天比較嚴重,比較不好護理,那麼,冬天時糖尿病足要如何護理呢,有哪些方法。

步驟/方法:

1保持腳的干淨,每天都要用溫水洗腳,洗腳溫度不宜過高,洗完腳後要用毛巾輕輕擦干,不能太過用力,可能會導致皮膚的受損,如果皮膚過於干燥,可以用保濕霜抹上。

2要注意腳部的保暖,特別在冬天時,可以穿棉襪,如果天氣過冷可能會導致腳部的某些部位受細菌感染,此外還應該要及時的修剪指甲,但不能剪得太深。

3平時要穿比較寬松的鞋子襪子也要選擇柔軟舒適的,在室內不可赤腳走,以防止感染細菌,同時不能過度的勞動或站立較久的時間,都有可能導致腳的壓力過大。

注意事項:

糖尿病足發生時一定要前往醫院就診,以防止危害生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