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不能吃的食物

糖尿病不能吃的食物

概 述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對飲食的要求特別高,那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上有著什麼樣的禁忌呢?下面由小編給大家介紹幾樣糖尿病不能吃的食物。

步驟/方法:

1限制食物中的膽固醇。糖尿病病人的病情控制不好的時候,就容易引起糖尿病並發症,所以糖尿病病人在飲食上要限制膽固醇的含量,避免引起糖尿病的並發症。

2限制含糖高的食物。糖尿病患者應該少吃含糖高的食物,但是也不是一點都不能吃,像是一些水果還是可以吃的,因為水果中有很多的維生素,這對糖尿病患者的身體還是很好的。

3限制軟軟的食物。因為血糖上升的較快,軟軟的食物更能讓人容易消化吸收,在身體中很快的轉化成葡萄糖,就會使血糖升高,多吃一些口感硬的食物,口感較硬的食物消化得比較慢,因而不容易使血糖快速上升。

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要禁用純糖食品,地下生長的塊根類食物也要禁用,像是肥肉,動物油,動物血都是不能吃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